close

這一話的圖太多,本來想分上下集,但不想讓感覺跑掉,還是以一集就好!
這集…充滿著生命的意義「過程」:)

禎曜和禎晴成為幼童後,這個家依然每天熱鬧上演…

鏡頭一拉上就看見了…



皓亞抱著一隻兔兔熊…你想幹嘛啊皓亞?



和旁邊的莎蒂比起來,你抱兔兔的確是怪了點…

也不知是忽然覺得臉皮薄還是那隻兔兔本來就是要送給禎晴的,只見皓亞馬上蹲了下去…



不過看來禎晴好像完全不懂曾祖父的用意…




而此時…想說把鏡頭拉到樓下看看有什麼事情好了,結果!!



請你們在一旁立個「閃光自退」或「請戴墨鏡」的告示牌好嗎?謝謝!




不管他們二位了!繼續回到禎曜、禎晴身上比較好



只瞧禎晴已經不管兔兔了,玩起積木(她比較愛玩積木)

而皓亞…你居然就在一旁打起太極拳來?

皓亞:我想陪曾孫啊!

是是是,你陪你陪~我繼續拍



禎晴這張的背影好可愛喔!(所以就拍了…然後很私心的放上來




接下來開始禎晴禎曜的兒童心理世界:















覺得小朋友們的表情超級可愛,所以就想記錄下來:D



表情真的很多,讓我在螢幕前好大心啊!






巨蟹座的禎晴拿到兔兔第一個動作居然是咬兔耳朵…

不過也還是有巨蟹溫柔的一面:)




嗚~~我也要抱抱,禎晴!

原以為這麼溫柔可愛的禎晴卻在下一秒…



摔了另一隻兔兔…(差別待遇好大)




皓亞也送了一隻熊給禎曜,禎曜會好好的疼愛這隻熊嗎?



有種不好的預感(我替熊說出了心聲)



...我轉錯台了嗎?這應該是兒童頻道才對吧?



看來的確轉錯台了…而且應該是123才對…冏



...我想熊的心聲是(我比較想當兔兔,就算被咬耳朵也無所謂~哭)

喔!對了,一直忘記說,禎曜的友善點只有”1”點,是怎樣啦?明明父親和媽媽都很友善!

一定是隔代遺傳到臭小子季楓了啦!(怒)

而禎晴的友善點數好像超過5點,不過以整體來說,禎曜的點數分佈比較高,有一好有一壞。




這次第五代沒有再讓他們狂練魅力了(笑),而是搬出各種玩具讓他們自己選擇:)



看到被夾住還露出尾巴和熊掌,哇嗚~好像卡通裡會出現的畫面喔



禎晴正在玩娃娃屋!(好久好久沒將這拿出來了…汗)




不過小孩最可愛的時候還是睡覺時!




看起來天真又無邪,加上很安靜,真像小天使




不過孩子成長法寶三部曲當然得繼續…



莎蒂教了禎晴走路:)



而皓亞則教了禎曜:)

只能說皓亞和莎蒂自從退休後就變的超閒,閒到整天都跑上來顧曾孫孫。




下午,突然一身穿著紅衣的老頭衝進檸家,直接到了餐廳…



原來是高斯家的梅提摩爾啊…是啊...您這樣的年紀還大老遠跑來,真是辛苦您了(拍肩)

因為我把高斯家遷到歡樂谷的另一邊盡頭去了,剛好和檸家是反方向。

這樣說來,那台望遠鏡效能還真不錯嘛!!

咳~不對…我要說的是…臭小子怎麼可以偷看高斯家啊?要看也看正妹家的嘛!(誤)

季楓:正妹家剛好在他家隔壁啦!咦~我還在被老頭罵耶…(驚醒)



可憐的梅提摩爾就這樣摸摸鼻子喪頭喪氣的回家了…(大概是又得走上一大段路才到的了家)

喔…他是不坐計程車的,因為大老遠就會看見他用”衝”的過來…

如果歡樂谷有辦老人運動會,那麼他一定會是跑步項目的冠軍!




而在上集裡,總是乖乖當長工的小帥,這集呢?依然是長工角色嗎?



小帥也開始懂的享受生活了 (目前也幫他找了一份工作…忘記是什麼了!不是警察




家裡只要有客人時,那麼最熱鬧的地方無非在…



牌桌上!!(每個人臉上都露出老神在在內心又拚命盤算的表情)




客廳有人在玩牌,大廳有人在彈琴…



就是臭小子季楓…不過聽你這麼說,似乎~~~有件事要來了!



沒錯!!就是臭小子季楓的慶生派對XDD



臭小子要變老了耶…真難想像啊!

(還記得他高中時期坐在檸家大門口寫作業的情景前不久才發生似的)



紅頭髮的季楓讓莎蒂嚇到整個人跳起來了...冏 

看到那顆頭髮加上衣服,當然是要火速換裝!!



不過老年的季楓,多了份溫柔的表情,不知道還會再有臭臉嗎?




慶生完畢,吃蛋糕的吃蛋糕,愛牌的還是愛牌…從大學到現在…



駱馬永遠不會老,也是檸家最忠實的朋友




想說樓下在辦派對,那樓上那二位幼童該不會已經在大吵大鬧了吧?(驚)

趕緊將鏡頭拉上去一看…



乖的跟什麼一樣,好感動啊!!



看樣子你們很自得其樂,那我繼續下去辦慶生囉!

禎曜&禎晴:「慢走~」



因為隨即是瑪莉莎的生日慶生了!(我想瑪莉莎的心願大概是:別像季楓剛才變身的那樣…)



瑪莉莎也順利的步入老年階段囉!!

不過看到瑪莉莎的頭髮和髮型,當然是一起換掉囉!

幫瑪莉莎剪了清爽俐落的髮型,衣服則是和季楓搭配成套:)



第三代的季楓和瑪莉莎:)




生命的階段總是起起浮浮,有悲有喜,也很無常…

剛辦完慶生~另一頭的浴室裡,有位黑斗篷駕到了!



莎蒂準備要起程前往另一個國度了!(第一個衝到浴室的是檸檬)

不過因為是浴室,加上檸檬又擋在門口,所以大家都衝不進來…



等莎蒂離開後,大家還愣在那心想「剛才不是才在慶生?」

而莎蒂的骨灰罈一度讓我找不到(想說該不會搬了新家結果bug吧?)

轉了一下視角…原來在旁邊露台的地板上(變成墓碑)



曾祖母走了,二個小傢伙還不知道,正在二樓無憂無慮的玩耍著。



皓亞非常難過…



看皓亞這樣哭,真的讓人很心疼…

而有著火辣身材及總是默默照顧著全家人的莎蒂也真的走了…!






季楓和瑪莉莎為了不讓孫孫們感覺到家裡那股沉重的氣氛,會一直陪著孫孫們玩。



不過皓亞因為太想念莎蒂了,常常觸景傷情…



每天,他都會到二人合照前,和莎蒂說幾句話…



這時的歡樂谷開始飄雪…




這麼寒冷的冬天裡,有個人依舊不怕冷的在泳池游泳,那就是…



原來都是你在說…冏




這天早上不知為什麼皓亞開始打起精神,教起禎晴唱兒歌…




雖然禎晴咬字還是不清楚,但對幼兒來說很厲害了^^




中午,檸家來了一位訪客!



原來是好久不見的熙捷,正在和阿公玩著打手心遊戲:)

(熙捷的衣服又被我刪了所以自動換回內建服…冏)



不過同時,熙捷心中隱隱有種不好的預感!(旁邊那隻大狗,請問您怎麼進來的?)



熙蔓和小帥都去上班了,一家人簡單的吃著午餐,聊聊近況:)



這晚睡前,皓亞又到合照前,對莎蒂說了一句話。



皓亞在睡夢中,想起了很多過往…

也想起了他和莎蒂的第一次見面、第一次告白、第一次接吻…
以及很多很多二人在一起時的點點滴滴…



想著想著,皓亞也在睡夢之中離開了…



皓亞看起來真的非常開心!!

皓亞,祝你和他們在另一個世界也能過的幸福喔!



大家都哭的非常難過,連檸檬也是…

(其它人呢?太難過了,所以完全沒注意他們去哪?
只確定熙蔓和小帥在上班,季楓大概在顧小孩…



一直以來,檸檬跟莎蒂、皓亞的感情都是比較好!



這次檸檬哭的好久好久好久,甚至在大家離開後檸檬還靜靜的陪了皓亞一段時間…

動物的感情,在模二裡也表現的非常明顯呢!(看檸檬這樣我的心好酸喔…)



第二代的肖像



皓亞和莎蒂的合照及拍貼(那張拍貼我還記得這二個壞孩子在拍貼機裡做壞事後才拍的)



正式遷入檸家墓園…莎蒂,皓亞,傳一,凱瑟琳,你們要繼續幸福喔!




隱約聽到客廳裡傳來鋼琴聲…是誰在彈琴?



是熙捷…我想他們會聽到你這首曲子的。



雖然季楓一直表現的很堅強,但照顧完孫孫後,還是會忍不住掩面而泣…




同一個夜晚…檸家外又來了位客人!







是說…胖企你指的”接獲消息”到底是從哪來的啊??

胖企:「這自然是屬於我們胖企間才有的特殊管道」

不過皓亞不會回來了…

胖企:「想也知道,所以我才來罵照片的!」

看的出你很想念他們,不然就不會今晚衝過來了…

胖企:「我要閃了~bye」(還真的說閃就閃)



第一次拍到這樣的夜色,沒有修圖的原照,真的很奇怪…模二裡居然有這種顏色的天空~冏






自從皓亞和莎蒂走掉後,一直都是季楓和瑪莉莎在顧孩子…



升上職位後的熙蔓,有多一點的時間照顧家裡,她叫季楓和瑪莉莎休息一下,換她照顧孩子。



不然看到季楓似乎已經瀕臨身心崩潰邊緣了,不休息一下是不行的!



除了照顧孩子,熙蔓也像高中時期一樣,開始照顧全家人的飲食。

雖然…



小帥偶爾也會吵著幫忙…但看到小帥手中的那盤,熙蔓決定還是自己來就好!



在小倆口的幫忙打理家務和照顧小孩下,季楓和瑪莉莎看起來似乎比較有精神了!



而小帥也總是在等交通車前,看看報紙尋找警察的工作…但歡樂谷治安依舊良好!




忽然,一道黑影又從旁邊閃過…



是來帶走檸檬的…(這裡嚇到,怎麼這麼快??明明檸檬才老年沒幾天啊…)




嗚…檸檬…檸檬也走了



將檸檬葬在最愛的主人莎蒂旁邊,他們也會在另一個世界繼續快樂的玩你丟我撿遊戲吧:)

又或是會坐在那,看著莎蒂打太極拳?呵呵呵,檸檬,你也要一起幸福喔!




季楓和瑪莉莎恢復精神後,又開始陪著孫孫們唱唱兒童、說說話(熙蔓小帥得忙工作)






時間不知不覺來到兄妹倆的生日會上囉!



經過上一代和檸檬的離開,這次沒請客人,大家只想全家聚在一起簡單的慶生就好。




準備吹蠟燭囉^^



檸禎曜(哥哥)



檸禎晴(妹妹)



禎曜禎晴生日快樂^^



長大後先端生日蛋糕吃,等等再來造型一下:)


 換好造型的禎曜和禎晴,有像雙胞胎嗎??

 讓我們看一下他們小時候的樣子…



 一致的動作,一樣的臉蛋兒…的確是雙胞胎…












真的很喜歡禎曜和禎晴,總覺得他們二個是和前幾代不同感覺的孩子:)
讓人期待他們的未來了^^,不曉得又會發生什麼樣的趣事呢??





寫在後記:

這篇圖真的很多,一百二十幾張,原先是想分上下二集…
但打著打著,就想說全打在同一話裡好了…

因為有些感覺想要延接下去,有時看書的時候也會有這種感覺!
所以如果這一話讓大家看的很累的話,雨淇在這先將大家說聲抱歉喔!

打這篇的同時,也想起了檸家的很多事…
所以這篇的敘述文字和以往又有所不同,有很多是心裡想對檸家說的話…

莎蒂和皓亞走了,雖然難過卻又替他們感到開心,一起牽手到老…
而皓亞最後快樂的神情,讓我一度想哭又想笑!

而檸檬的離開,也讓我很難過…因為雨淇現實中無法養狗,所以無法了解那種感覺…
在模二裡,狗狗的離開,真的讓人心酸啊…



第56話是皓亞和莎蒂的回憶錄,需要密碼才能觀看,密碼是:onlylove

 讓我們一起回顧皓亞和莎蒂的點點滴滴吧!也謝謝大家陪著檸家一路走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淇Ra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