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一段故事,甚至是無可取代的回憶,無論是甜美或是痛苦,經過時間的沉澱都已化為永恆,回到最初,就像是樹稍的一片葉子,任憑風雨吹打,最後落葉歸根。




 



回到日落溪谷的第二天早上,克萊兒開著車往安息墓園的方向駛去。




不用幾分鐘的車程,很快就抵達和橘屋位於同一條大道的安息墓園。




克萊兒停好車後,腳步一點也沒有遲疑的往墓園右後方走去,這裡埋葬著她此生中最重要的家人。

三個墓碑並行排列,碑上的文字還是如同以往般那樣深刻清晰,猶如現在克萊兒內心的衝擊一樣。




碑文早就深記在克萊兒的心裡,輕聲的默念著…

威爾.凱特 生於1951年08月10日,卒於1983年12月27日

黛西.凱特   生於1953年02月06日,卒於1983年12月27日

莎琳.凱特 生於1929年09月17日,卒於2001年07月08日




「爸、媽、奶奶,我回來了!」忍住心裡的悲傷,因為她曾答應過,站在這裡時要堅強,不再哭泣!

靜靜的在墓前佇立一段時間,也只有這個時候,克萊兒才能再度陪伴著她深愛的家人…

儘管他們已經長眠於此,但那些曾經一起度過的那些日子,永遠在她心中不曾忘記…




往事如同電影般一幕幕在腦海中播放著…

和今天一樣,那一年的夏天也是如此風輕雲朗,微風帶著樹葉起舞,空氣裡瀰漫著一股青草香…




從小到大,克萊兒從不覺得墓園有什麼可怕,她在空閒的時候,常會帶著一本書到這裡閱讀…




比起人來人往的中央公園,墓園裡的寧靜氣氛更使她可以全心貫注的讀書…




最重要的是,這裡有著她深愛的爸爸與媽媽,陪伴著他們的感覺就像是他們不曾離去一樣。




克萊兒未滿一歲時,雙親於一場事故中驟逝,這樣突如其來的變故,當時仍在強褓中的她並無感覺。

隨著年紀增長,祖母才漸漸告訴她關於父母親的一切,而克萊兒也僅能從照片中識得父母親的容貌。

看著其它家庭出遊時,一家和樂的模樣,她總是偷偷的想像著有父母陪伴身邊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至少還有祖母疼愛她這個孫女,光是這一點,克萊兒就已經很滿足了!




只是,生離死別的這一天,竟是來的如此之快,雖然知道這天早晚都會來臨,但還是令人措手不及。




從小陪伴她一起長大的奶奶,怎麼說走就走了呢?怎麼不等著她回來呢?

看著眼前的新墳,眼淚不停地流…




克萊兒多想親口告訴奶奶,她如願考上理想的大學,可是現在奶奶已經無法和她一同分享這份喜悅。




這天,日落溪谷下起了入夏後的第一場雨。

雨勢忽大忽小,雨水打在身上,心裡的痛無法訴說,不停哭泣,臉上的淚水和雨水早已分不清。




她恨自己,當初為什麼要答應奶奶去念只有在假期時才能回家的私立學校…

如果繼續在社區的學校就讀,她和奶奶的相處時間就會多一點…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連奶奶的最後一面都沒有見到…




「奶奶,我回來了啊!您再跟我說說話好不好?」克萊兒一邊拭淚一邊說著…




回答她的,只有雨水打在樹葉上的聲音…

停止了哭泣,輕輕道了句:「奶奶,您真的離克萊兒而去了嗎?」




克萊兒就這樣靜靜的望著墓碑,心裡覺得好冷,身體也好冷…

彷彿世界在一瞬間失去了色彩,在這個世上,她還有誰在身邊呢?只有她自己,只剩下她自己。




雨停了,克萊兒像木偶人一樣,順著回憶走到石椅上坐下…




此刻能證明自己還活著的,就是那顆隱隱作痛的心:『奶奶,我好想您!』




從這個角度望過去,克萊兒想起了以前和奶奶一起來的時候…




那時她看見爸媽的墳時也是低頭哭泣不已,可是奶奶卻堅強的告訴她:「不要哭!」




奶奶溫和的說著:「爸爸與媽媽正在看著妳,如果妳哭的話,他們可是會很擔心的喔!」

從那次起,克萊兒一到墓園就不再哭泣了!她要像奶奶一樣堅強,不讓爸爸媽媽擔心。




她也知道,奶奶和自己一樣,都無比想念著爸爸媽媽,她們有時會一起坐在椅子上…

奶奶會告訴她一些關於爸爸小時候的趣事,還有爸媽甜蜜恩愛時的情景。




「奶奶,我以後可以自己來這裡嗎?」因為有爸爸與媽媽在,所以她喜歡這裡。




「當然可以!妳可以帶本書過來閱讀,或者念給爸爸媽媽聽,讓他們知道妳已經學了多少字…」




從那之後,這個角落就變成了克萊兒的秘密基地…




陽光、微風、樹蔭,還有爸爸與媽媽,在這裡看書一點都不會感到寂寞…




反而覺得很滿足且快樂…。




想到這裡,克萊兒忽然心裡一震,小時候的自己似乎出現在眼前…




小時候的克萊兒總認為,爸爸媽媽並不是真正的離開她,而是以另一種形式陪伴著她。




那時滿足的臉龐,似乎越來越清晰…




忽然間,克萊兒心裡某個黑暗的角落灑進了陽光…




「太陽出來了…」天空此時一掃先前的烏雲,如同現在的心境,臉上漾起一抹微笑…




「爸、媽、奶奶,我知道該怎麼做了,你們不用擔心我!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再次回到墳前的克萊兒,已不見先前的愁容,而是充滿振作與希望的臉龐。

因為她知道…



即使爸媽不在身旁,她仍可以在他們的臥室裡感受到爸媽的氣息。




雖然有自己的房間,但克萊兒總是三不五時跑到主臥房睡覺…




覺得在這裡,睡的非常安心…




即使奶奶不在身旁,她仍舊記得和奶奶所共度的每一刻時光。




她會將這些回憶視為珍寶,永遠放在內心深處…




爸爸、媽媽和奶奶都不曾離開過,他們都會一直活在我心裡…!




而自己,將會帶著這份回憶與勇氣,繼續往下一段人生邁進。








克萊兒:「貝爾阿姨,橘屋就拜託妳照顧了!」




貝爾:「放心吧!這裡一切有我!妳就好好的以學業為重!」

安娜.貝爾是橘屋的管家,任職十餘多年,看著克萊兒長大,一直把她當成自己的女兒般看待。




貝爾:「只是…妳這幾年確定都不回來嗎?」

克萊兒:「嗯!我想好好念書,等我拿到學位再回來!阿姨,妳要好好的保重自己喔!」

貝爾:「傻孩子,該擔心的是妳才對!一個小女孩在外總是另人擔心…」

看著貝爾阿姨一臉擔心的樣子,克萊兒撒嬌的說:「阿姨一直把我當小孩,都忘記我已經18歲了!」

貝爾感到好氣又好笑:「妳啊!無論到幾歲在我心裡都是小孩子!」




克萊兒:「橘屋會忘記我嗎?」

貝爾:「房子也是有感情的,只要妳心裡永遠有這裡,這裡永遠都是妳的家!」




看著坐上計程車的克萊兒,貝爾感到非常不捨,也覺得時間過很快…

當初她第一次見到她時,都還沒開始上學呢,如今卻要去念大學了!




計程車上的克萊兒,心裡千頭萬緒…




從車內望向橘屋,即使再捨不得這裡的一切,她都要一個人勇敢的往前走。




貝爾揮手的大聲吶喊:「好好照顧自己啊!」




計程車漸行漸遠,可是心與心的距離卻是越拉越近…




無論是對人,或是對這塊土地,心裡總是有份牽掛。

克萊兒心裡想著:『再見了~貝爾阿姨,橘屋,日落溪谷,我會回來的!』




『我回來了!再也不離開了!』因為這裡有著我深愛的家人,還有永遠的家…




★是因為經歷了那樣獨特的過往,所以你一個人走過黑夜的長廊,知道了成長,得到了靈魂的滋養。

 於是你從心境的沃土裡再開出一朵花,和以前的那朵不一樣,卻有另一種美麗另一種光華。

                        
                        ★摘錄自朵朵小語.繽紛的寂靜.花的再生。

 

-------------

^^謝謝大家的觀看喔!


《下集待續》


-------------

不得不說,模3的動作雖然細膩但是好難拍故事啊…冏"
光這一篇就重拍了2次~拍了一堆照片才選出這幾張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淇Ra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