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如果說,一段快樂的回憶,隨著時間漸漸沉澱在心底深處,那麼還會有重見光明的那一天嗎?
我不確定!應該說,除非有某個契機,無論那契機是什麼,總會喚醒那最深處的記憶。

*

*

 


入夏的夜晚,日落溪谷如同以往般充滿著寧靜的夜晚氛圍。

1.jpg

位於天空之城大道上的橘屋,微微的透著光亮…

屬於橘屋特有的那份溫暖也隨著女主人的回家而甦醒了。

 

2.jpg

自從回到老家橘屋的那一刻開始,每一天對於克萊兒來說,都是新的開始。

 

4.jpg

雖然辭掉了以前雜誌社編輯的工作,但依舊維持著「專欄作家」這個副業。

寫作從小就是克萊兒的興趣,也是抒發心情與想法的管道。

 

5.jpg

回到橘屋後,克萊兒得開始想一想新的專欄題材。

畢竟現在已經不是身處在資訊潮流豐富的都會時尚區了,而是充滿人情味的日落溪谷。

但她有自信,一定可以想到一個兩全其美的題材。

比方說:樂活、旅行、大自然等符合日落溪谷環境的專欄與讀者們分享。

 

6.jpg

每當下午寫作時間告於段落後的傍晚,克萊兒就開始著手準備起晚餐了!

在如此熟悉的地方,這樣簡單的生活著,讓她體會到內心正逐漸的恢復平靜…

也發覺半年前的失戀傷痛似乎越來越淡了?

或許是內心暫時還不想再回想起那一段吧!或許是那顆破碎的心早已麻痺了…。

*

*

「鈴鈴鈴~鈴鈴鈴~」只見電話聲不停響著…

克萊兒將料理鍋蓋上鍋蓋,轉為文火慢燉。(心想再過幾分鐘就有一鍋香噴噴的燉菜可以吃囉!)

想到好吃的燉菜,克萊兒用一種輕快的腳步走向電話,拿起話筒輕輕的說了聲:「哈囉?」

7.jpg

「哈囉!克萊兒嗎?我是史歐德!」話筒那端傳來一陣爽朗的男聲。

「噢~是蘿蔔頭啊!最近都沒有遇到你,過的還好嗎?」克萊兒心想蘿蔔頭到底是在做什麼工作呀?

   怎麼搬回來一陣子了都沒有看見他,打電話去他家也沒人接,畢竟日落溪谷也不是多大呀!

「前陣子出差去了,現在總算可以休個幾天假,明天過去找妳聊一聊,方便嗎?」

   仔細一聽,果真聽見史歐德那略帶疲憊的聲音。

「當然方便呀!你大概幾點過來呢?」想到明天要見到老朋友,心裡不禁開心起來。

「一大早吧!我們一起去散步如何?」史歐德提出這個建議。

「好主意!很久沒一起散步了呢!」幸好不是約我打球之類的,本小姐體力已大不如前啦!

「那就這麼說定囉!Bye」又是一陣爽朗的結束語。

「OK!Bye 」克萊兒輕輕將話筒放回話機上…想著…

7-1.jpg

『明天可以再見到蘿蔔頭了呢!!』(滿足的笑)

結果還沒幾秒鐘接著又想起…

「啊~我的燉菜!!該不會燒焦了吧??」急忙的又走回廚房料理去了。

*

*

天還未亮的清晨,克萊兒都會到院子裡照料蔬果幼苗。

8.jpg

當心思專注在某一件簡單的事物上時,自然就不會被另外的事情所煩心。

 

9.jpg

看著自己所照料的幼苗一天天長大,加上簡單的澆水動作,這些都帶給克萊兒無比的滿足感。

 

10.jpg

大口呼吸著早晨特有的清鮮空氣…

仔細瞧,葉片上還有未蒸發的露水,這一切的一切,都透著一種平凡的幸福感。

 

11.jpg

想起史歐德今天要來拜訪,再想到回來的第一天就碰見了他…是不是太巧了??

這一切讓此時的克萊兒跌入另一個時空回憶裡…深深地…回想起她與史歐德的那一段過往。

*

*

那是一段發生在克萊兒青少女時期的往事。

003.jpg

克萊兒從外地的私立學校回來日落溪谷度過暑假…

 

18.jpg

這一晚,克萊兒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公園裡,想著昨晚史歐德所告訴她的那一切…

 

兩個人剛從外地回來過暑假的第一次碰面卻是…

20-1.jpg

「怎麼這麼晚了還來呀?有什麼事不能用電話講嗎?你看你用跑的過來不會累喔?」

克萊兒聽見門鈴聲,開門後,很驚訝的發現-居然是很少在深夜來訪的史歐德。

「沒有吵到凱特奶奶吧??」史歐德也知道夜訪是很不理貌的行為,但今天的他必須過來一趟。

「沒有,奶奶已經睡著了!!別擔心~!」克萊兒看出史歐德的臉色似乎不大好,於是安慰著他。

21.jpg

「發生什麼事了嗎?你的臉色好難看喔!是身體不舒服嗎?還是…?」 克萊兒關心的問著。

「我剛才在樓梯間聽見爸媽們在討論…」史歐德心裡難過到講不下去了…

因為他知道他快要離開克萊兒了! 這一分開,不曉得何年才又會再相見?

「嗯??聽見叔叔阿姨們在討論什麼呢?」克萊兒還不曉得史歐德即將離她而去的消息…

仍然一句一句的問著,只是心裡有一種不好的預感…不曉得到底是什麼事?

33-1.jpg

史歐德抱住了克萊兒,對她說:「橘子頭!!以後不管我在哪裡~妳千萬不可以忘記我好嗎?」

對於從小和史歐德一起長大的克萊兒來說『擁抱』早已是習慣的一種(就像是家人般一樣)

只是史歐德怎麼會突然說出這句話呢?

克萊兒:「叔叔和阿姨該不會想讓你下學期轉到別區的私立學校吧?」

22.jpg

史歐德:「不,不是私立學校!!」如果是的話他何必這麼的苦惱與心痛呢………

克萊兒:「那…到底是什麼事?不要瞞著我好嘛!我們不是說過要一起分享任何事情的嗎?」

23.jpg

史歐德:「我爸媽想要全家移民到國外去,移民手續什麼都辦好了,明天就要出發了!!」

克萊兒:「移民到國外去??怎麼這麼突然??」此時克萊兒的心像似被鐵鎚重擊了一下。

Screenshot-1104.jpg

史歐德:「連我的學歷認證那些都瞞著我們偷偷辦好了,為的就是怕我們小孩子反對!」

克萊兒:「可是…為什麼突然要移民到國外去呢?」

史歐德:「我爸早在半年前就收到被外派的通知了!所以爸媽們其實籌劃很久了!」

24.jpg

史歐德:「現在反對也沒有用了,我一點辦法都沒有,我能做的只有把握時間來見妳一面!克萊兒!」

看著垂頭喪氣的史歐德…克萊兒的心現在似乎也亂了套…經過明天後,就再也見不到史歐德了嗎?

25.jpg

史歐德:「克萊兒,對不起,我曾說過要陪著妳一起的,就算以後念大學,我們也要念同校。」

克萊兒:「這不是你的錯啊!史歐德…你別擔心我!我一個人也會很堅強的!!…………………」

說到這裡,克萊兒不禁的眼眶泛紅,眼淚一顆顆掉了下來。

26.jpg

望著克萊兒臉上的淚珠,史歐德感到心疼不已…

為什麼要帶這麼痛苦的離別消息給自己最重視的女孩呢??

史歐德:「克萊兒…………」

克萊兒:「嗯……?」

27.jpg

史歐德用著溫柔的語氣說:「別哭好嗎?看妳哭…我會心疼的!」

伸手輕輕拂去克萊兒臉上的淚珠,但史歐德這輕柔的舉動卻讓那淚水一發不可收拾…

28.jpg

克萊兒伸手抱住了史歐德:「一想到明天過後我們就見不到面了,你叫我怎麼不哭…」

此時心裡除了難過外,還有點酸酸澀澀的痛楚…

30.jpg

從小一起長大,幾乎都沒有分開過的史歐德,也要離開她了…

31.jpg

克萊兒:「蘿蔔頭,你到國外會忘記我嗎??」

史歐德:「我不會忘記,我會永遠記得妳,因為橘子頭這名字只有妳專屬,獨一無二!」

32.jpg

克萊兒:「我也不會忘記你-蘿蔔頭,我會一直記得我們所經歷過的點點滴滴!」

史歐德:「克萊兒…」

克萊兒:「我們以後還會保持聯絡嗎??還會再見面嗎!?」

史歐德:「一定會的!我保證!」

33.jpg

從小到大不變的情誼,不變的你,不變的我,最真心的彼此。

在這誓約之吻中,約定了-「永遠」-

 

19.jpg

就在今天,史歐德全家搬離了日落溪谷。

夜色漸涼,克萊兒想起昨晚的一切仍不禁發著愣…

還會再見到他嗎?為什麼會這麼想他呢? 今晚的你有想起我嗎?…我很想念你!…蘿蔔頭…。

*

*

13.jpg

就在史歐德全家搬走後的一個禮拜後,克萊兒收到史歐德的來信。 

 

13-1.jpg

史歐德在信裡提了一些國外當地的趣聞和近況,也問起克萊兒這一個禮拜過的好嗎? 

 

36.jpg

克萊兒看著回信心想:『我過的算好還算壞呢!? 總是會想起小時候我們在一起玩的時光…』 

 

*

44.jpg

 倆個人在海灘旁比賽西洋棋…

 

45.jpg

 學大人一起做日光浴~

 

46.jpg

還有比賽誰最快釣到魚! 

 

47.jpg

最後回家時也要比賽誰騎腳踏車騎最快! 

 

48.jpg

這點永遠是克萊兒輸…。 

 

49.jpg

 常常和史歐德玩的太晚,急忙的回家擔心被奶奶罵。

 

*

37.jpg

 而如今,再也沒有人可以這樣跟我分享所有的喜怒哀樂了…

 

14.jpg

 騎腳踏車時,也看不見前方史歐德的背影了…。 

 

15.jpg

這一天,克萊兒又來到公園… 

 

16.jpg

因為明天暑假就要結束,要回私立學校去了。 

 

17.jpg

想來回顧一切和蘿蔔頭有著共同記憶的地方。 

 

40.jpg

從小,我們就是在這個公園認識的吧!? 每次放學總會在這裡玩個夠才回家。 

 

41-1.jpg

 如今,我們卻已經相隔兩地了…

 

Screenshot-1057.jpg

 你不會忘記我吧?正如同我心裡永遠有你存在是一樣的!

 

41.jpg

我要記住這裡的一切回憶,不管未來是否還會在見面,我都要牢牢的記住這段無可取代的回憶。

 

42.jpg

一起念過書的學校,再見了! 希望有一天,我們會再見面的。

 

43.jpg

希望有一天,我還能再見到史歐德! 從小到大最好的好朋友! 在那之前,我會想你的!

*

*

50.jpg

天亮了,庭院裡的花草樹木顯的綠意盎然,非常有朝氣。 

 

52.jpg

克萊兒:「看樣子,今天應該不會下雨!是個散步的好天氣呢!」 

 

55.jpg

正當克萊兒思考著要如何讓果苗長的更好的同時…

一位穿著休閒服的男生走了過來望著她的背影,爽朗的喊了聲:「橘子頭~!」 

 

60.jpg

克萊兒轉過身來,瞬間愣住了…

眼前的這位史歐德跟第一次碰到他時完全不一樣啊! 頭髮剪短了,換了眼鏡,有種好熟悉的感覺! 

 

53.jpg

是史歐德,沒有變的蘿蔔頭! 

 

20.jpg

從小到大不變的情誼,不變的你,不變的我,最真心的彼此。

 

我們又見面了!

58.jpg

史歐德:「這下總認的出是我了吧?」

克萊兒:「那當然囉~!不過你越變越年輕是怎麼回事啊?哈哈」

史歐德:「一定要的啊!帥哥不是當假的好嘛…」 

克萊兒:「哼哼~你是怕我又認不出是你來吧!」

53-2.jpg

經過多年,雖然人事已非,但我們都回來了! 回到這個曾經有過許許多多回憶的地方。

接下來,我更期待在這裡的生活,期待創造出更多的回憶…!

 

-------------------------下集待續-----------------------------

 

★謝謝大家的觀看呦^^,也謝謝大家支持凱特家XDD

 

★其實這些圖片都是去年拍的(心虛),想說拍了一直沒有發表總覺得心裡卡著一塊石頭啊!(解脫了)

   第四話哪時才會發表目前還是個『謎』,因為男主角我還沒創出來啊!!!(也還沒開始玩模三...|||)

 

★目前還是半休格狀態,模二的部份會等我達到生活中的目標後再開啟。(畢竟想到重灌我頭又更痛了)

   當然去年也還是有拍一些照片,像是『熙捷』和『水靈鈺』的愛情故事也一直還沒發表出來呢。

   有空時就會來修他們倆位的圖囉^^/

 

★等我調整好生活中的腳步後,會不定期的更新(很偶爾的那種...2~3個禮拜有1篇就阿米豆腐了)

   更新應該會以模3為主,想要用抒壓的方式玩,所以到時會玩蓋屋還是人物故事就看心情囉!

 hair2%20(17).gif★★★再次謝謝大家對雨淇的支持^3^★★★

 ★★★有看這篇故事的大大請浮上來喊聲右吧4a46b55d211ec54549b69.gif>>感恩啦~t19259605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淇Ra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