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png

當心裡那段塵封以久的回憶再度開啟時,一切都開始變的不同了!

自從遇見他後,時光流逝間,心跳聲似乎也變得活潑了起來!

       

114.png

她是徐以茹,今年26歲,和家人一起住在台灣,雖然和家人住一起,但爸媽都因為工作關係經常不在家。

而她則是在家工作者,整天都窩在家,如果可以的話,一週不出門都沒問題!

也因此,這個家幾乎是以茹一人獨住獨享!

 

116.png

今天以茹依然一個人窩在家裡,努力的還稿債!除了是興趣之外,也是目前的收入之一!

除此之外,更喜歡指尖在鍵盤上猶如跳舞般的敲敲打打,一字一句的將心裡所想隨著指尖輸入電腦。

 

115.png

不知不覺間到了傍晚時分,今天的工作也差不多告於段落!

以茹熟練的存檔並且關掉文書處理軟體,然後習慣性的打開通訊軟體並連上線…

所謂宅女不出門能知天下事,網路對於她來說可謂重之又重了!

「叮~」通訊軟體傳來訊息…原來是遠在英國念博士班的好友傳來的!

他是敦士,池內敦士,日本人。

130.png

【即時對話】

敦士:「哈囉,吃晚餐了沒?下個月我就要畢業囉!會回日本一趟,想見妳一面!」

以茹:「這位同學…是要我飛英國嗎?晚餐還沒吃,剛寫完稿子!」

敦士:「日本啦!離台灣比較近,妳來也方便!」

以茹:「噢~這樣啊!那機票錢你出囉?」這小子,雖然日本離台灣近,但機票錢一點也不可愛好嘛!

敦士:「沒問題呀!真的希望妳能過來一趟,有話想親口告訴妳!」

以茹:「開玩笑的~看在你這麼有誠意的份上,機票錢我自己出,到了日本記得請我吃飯噢!」

敦士:「那當然,這麼多年沒見面了,一定要請妳吃飯的啊!」

以茹:「真的好多年了...」從十五歲認識到現在,有十一年沒見面了!

敦士:「那就這麼說定囉!回日本的時間一確定就跟妳說,妳快去吃飯,我要先忙了!」

以茹:「ok,下次聊!」

看著對話內容,她似乎慢半拍的放空,心跳不停的加快,他要回來了!!!

126.png  

以茹洗完澡躺在床上,腦袋依然不停轉著「敦士要回日本了」的這件事!

還有,敦士要告訴她什麼事?重要到要她去日本一趟,他要親口說...

有十一年沒見面了,上次見到他是在十五歲的時候吧!而那時的他十七歲!

他們的媽媽彼此是日本大學同學,所以小時候跟著媽媽去日本參加同學會時,他們就認識了!

不知不覺間,以茹整個人陷入了與敦士的回憶裡...

 

137.png

還記得小時候見面時,倆個人就常玩在一起!

 

138.png

那時媽媽們都忙著敘舊,任由小孩子在一旁玩遊戲,小時候只覺得他是一個很好的玩伴!很有趣!

也許是因為年紀小,等到要回台灣時,也沒有什麼捨不得的感覺!記憶也隨著時間慢慢模糊起來!

與他後來也沒有聯絡,一直到中學三年級時,以茹和媽媽又去了趟日本開同學會。

才又遇見了他。     

.  

【敦士家】

73.png  

咦...怎麼好像有人在彈琴!?以茹原本打算到花園走走,卻被突如其來的琴聲所吸引!

 

03.png

在那!是誰在彈琴呢?而且琴聲聽起來好溫柔,腳步不自覺的往琴聲方向走去!

 

75.png  

是他!剛才見過的!記憶裡小時候常一起玩的池內敦士!

和印象中的他有了不一樣的變化,可是還是一樣親切!打招呼時,從彼此的笑容中,感到時光彷彿並沒有走過!

 

74.png  

「哈囉!要不要合奏一曲?我記得妳會拉小提琴!?」敦士印象中,以茹似乎和他一樣,從小就有學琴!

 

07.png

「好呀!如果拉得不好就請多包涵囉!」以茹說完便拉起琴來...

「請多指教囉!」敦士看著她說

 

06.png

第一次的合奏,倆人都沒想到會是如此默契!

10.png

「妳的小提琴拉的真好!」晚上坐在客廳時,倆人閒聊了起來

「謝謝,池內君的鋼琴才彈的好呢!」以茹開心的說

 

 08.png

「叫我敦士吧!我們可是從小就認識了呀!」敦士看著眼前的女孩,想起了小時候的事情!

 

12.png

「好呀!那你也叫我小茹就好!」以茹爽朗的回應

 

15.png

「還記得嗎?我們小時候見面時常一起玩呢!」他問著她,不知不覺間,倆個人都長大了!

「當然囉!」以茹也想起以前,敦士那時很有趣,現在似乎也是...

 

16.png

「你在英國念書還習慣嗎?」記得敦士中學時就去了英國念書

「已經習慣囉!畢竟都在那待了快五年了!妳呢?高中有打算出國念嗎?」他問著她

「之前媽媽是有問過我要不要去加拿大念高中!但我目前沒這個打算!」以茹想起前不久家人曾詢問過她

「為什麼呢?」 如果她能來英國一起讀高中,該有多好?敦士心裡突然冒出這個念頭

「不知道,也許是捨不得離開爸媽身邊吧!」自己的依賴心還有點重吧,以茹心想

 

14.png

「明天爸媽他們要去逛街,不如我們別去,我帶妳去風景優美的地方逛逛?」敦士看出以茹的情緒,決定換個話題

「好呀?我好久沒來東京了!你可要帶我好好的逛一逛唷!」以茹聽到風景優美,眼睛頓時都亮了!

「沒問題!包在我身上!」他對她保證著!

隔天,敦士帶著以茹來到一處他最喜歡的風景勝地

19.png

「如何?這裡很美吧?只要回日本,我一定會找時間過來走一走!」敦士說著

「哇!這裡真的好美!」以茹望著眼前的景色由衷的讚嘆著

 

23.png

「謝謝你帶我來這裡,我很喜歡!」以茹開心的說著,她愛大自然勝過都市裡的人工感

「我就知道妳也會喜歡這裡!」敦士笑著對她說,從昨晚的聊天中,發現倆人興趣和喜好都蠻像的!

 

32.png

「這裡這麼美,我們來拍張照吧!」以茹提議,用照片留下美好的回憶一定很棒!

「好呀!一定要多拍幾張!」敦士發現自己很喜歡以茹的笑容,讓人感覺很舒服親切!

 

24.png

「看鏡頭喔!3、2、1~」拿出相機拍下倆人在此地美好的一切!

 

28.png

倆人靠得如此之近,以茹發現自己心跳似乎加快了!

 

31.png

「哈哈,我的臉好奇怪呀,什麼怪表情!」敦士指著相機笑道

「真的耶!那再拍一張?」她提議著

 

20.png

「這次用我的相機拍?」敦士拿出相機問著以茹

「好呀!」她想著等回到家再用電腦互傳照片吧!

 

21.png

「來~3、2、1」

 

22.png

「這次拍的還不錯嘛!」以茹看著相機內倆人的合照說著

「看是誰拍的囉!」他則是看著照片笑的很開心

「你取笑我??」聽著敦士的回答,以茹故作生氣的回他

「哈哈,不敢不敢!鬧妳的啦!」敦士立刻表示

 

33.png

「那就罰你帶我去逛更多的地方!」以茹指著敦士命令著

 

35.png

「ok呀!我會當一個好地陪的!」敦士看著她的笑容,心裡也覺得開心

 

39.png  

在如此靜謚優美的環境下,倆人笑笑鬧鬧的在這裡度過一整個下午。

141.png

在這之後幾天,敦士帶著以茹玩遍他喜愛的地方!留下倆人的足跡!

150.png

還有品嚐在地美食,隨意的用英文聊著天,偶爾夾雜的中日文讓彼此對話更添有趣!

這次以茹和媽媽來日本只有短短幾天,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42.png

臨行前夜,以茹來到花園,看著眼前的夜景,想起這幾天的點點滴滴...

 

43.png

『這幾天真的好開心呀!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41.png

『咦?是小茹!』這晚的敦士也睡不大著,便想著到花園走走,誰知一走進花園便看到了她

 

55.png

「小茹?這麼晚了妳怎麼在這?」敦士走到她身旁問著

 

46.png

「怎麼了?睡不著嗎?」敦士繼續問著

 

51.png

「對呀!想到明天要回台灣就有點睡不著呢!」以茹誠實的回答

 

58.png

「是捨不得我嗎?」敦士開玩笑般的說著

 

60.png

「誰捨不得你啦!少在那裡自戀啦!」以茹飛快的吐嘈回去

 

61.png

「好啦!不鬧妳!說真的,我們現在算是好朋友吧?」敦士有點緊張的問

 

62.png

「當然囉!你在說什麼傻話呀!」以茹再次吐嘈

「哈哈...說的也是喔!等我一下,我去拿相機!」敦士說完便離開花園

 

67.png

「在最後一晚,留下今晚的回憶吧!」很快的,敦士拿著相機跑回來

「好呀!」以茹贊同著,能和敦士拍照留下回憶,她也覺得很開心

 

69.png

在花園連續拍了幾張

 

99.png

如此夜色下,倆人身影是如此的合拍

 

73.png

看著相機裡的合照,彼此都感到很開心!

 

105.png

「這次拍的還不錯耶!等下再用電腦傳給妳!」

「好呀!」

 

93.png

「小茹...」聊著聊著,敦士卻發現自己原本快樂的心情,慢慢地沉靜下來

「敦士?」看著敦士的表情變化,她問著

 

48.png

敦士看著眼前的以茹,想到她明天就要回台灣了!而自己在假期過後也要回英國了!

這幾天和以茹一起度過的時光,除了充滿不捨,似乎還有點什麼,酸酸甜甜的滋味...

 

47.png

如果可以不要這麼快和以茹分開,如果可以一起讀書,一起玩那該有多好?

倆個人一起的時光是那麼快樂,在她的身邊有著說不出的舒適和親切感!

  

98.png

「以茹...」想著想著,便更靠近她一些

「嗯??」看著眼前愈來愈近的敦士似乎有什麼話想說?

 

81.png

「妳回國後會忘記我嗎?」敦士突然的抱住以茹輕聲問著

 

76.png

「不會忘記你!怎麼可能忘記你呢!」對於突如其來的擁抱,以茹只覺得很溫暖

 

78.png

「回國後還要保持聯絡!」敦士認真的說著,當自己抱住以茹的那刻起,他似乎明白了自己的心情!

「好!」聽到他聲音裡的慎重,她也如此保證著

 

94.png

「請妳記得,我喜歡妳!」他輕吻她的臉頰說著

 

77.png

「我也喜歡敦士!」被敦士抱著和親吻,以茹只覺得臉好燙,不由自主的也說出自己地心情!

 

92.png

「這幾天在一起的點點滴滴以及這份心意,我永遠不會忘記!」敦士握著以茹的手認真說著

 

86.png

「嗯!我也是!」聽見敦士這麼說,以茹害羞地反握住他的手

 

83.png                     

「這是我們倆個人的約定!」互相說著,承諾著,這一刻在多年後,依然存在彼此的心裡最深處

 

91.png

「咦!!!」以茹看著眼前敦士驚呼

「怎麼了?」敦士開心的問著

    

74.png

「你的臉好紅!」看著臉紅的敦士,以茹笑出聲

「還取笑我!妳自己不也一樣!」敦士害羞的說著

128.png

『敦士...你還記得嗎?當年的約定,我沒忘記,始終記在心底深處!』

如今他要回國了!不曉得彼此再次見面又會是什麼樣的景像呢?她期待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淇Ra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