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png  

有人曾說過,對著流星許願就可以實現願望!那一晚在頂樓,一個人看著天上一顆顆劃過的流星...

我閉眼默默的在心裡許下一個願望,一個關於你的願望...!

『希望能再見你一面!』

  

在確定敦士要回來的日期後,以茹也訂好飛往日本的機票,期待著那天的到來!

127.png

這天早晨,以茹例行的在住家附近晨跑,早上的新鮮空氣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下禮拜就要飛往日本,與敦士這幾年來的回憶不停的湧現~

自從國三那次從日本回到台灣後,以茹和敦士約定好要保持聯絡~

113.png

遠在英國的敦士因為時差的關係,最常用電腦即時通訊軟體和E-Mail和以茹連絡。

即使回到了英國念書,他還是會經常想起和以茹相處的那幾天,是那樣的快樂!

 

114.png

每天晚上念完書後,以茹都會上線看看有沒有留言或信件,偶爾還會熬夜和敦士聊天。

聊著彼此的生活,不論酸甜苦辣,和他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無所不談...

雖然見不到彼此,但網路無弗屆,總感覺敦士並沒有離她很遠,反而因為經常聯繫,倆人的默契漸增!

 

145.png

即使回到沒有網路的祖母家,以茹也會用手機和敦士聯絡。

剛傳完簡訊給敦士,以茹忽然想『如果有一天,倆個人斷了聯繫,那一定會很痛苦!』

想起敦士,有時會開心,有時會有點苦澀,這是種怎樣的感覺?是喜歡他的感覺吧!?

不知不覺,時光飛逝,彼此都上了大學,沒有改變的是敦士依舊在英國念書,而以茹則繼續待在台灣。

唯一改變的是,敦士和以茹在大學期間都有了另一伴...

118.png

只是一如往昔,倆人始終保持聯繫,不論課業多麼繁忙,總是會收到來自對方的消息。

 

126.png

和敦士聊天,聽著對方生活上的喜怒哀樂,分享著彼此的興趣與喜好,在這幾年似乎已經成為習慣!

 

124.png

雖然網路和電話、簡訊不斷,可是倆個人卻始終不提見面的事!

是因為彼此都有男女朋友的關係嗎?也是,有另一伴卻跟青梅竹馬的好朋友見面似乎說不過去!

不過以茹後來還是和男友分手了,因為她明白了自己內心深處的那個人是誰...

而敦士則是和女友交往一個月後也分開了,至於原因,他沒說,她也沒問。

只是在聽到這件事時,她的心跳加快了!

 

122.png

之後幾次以茹的媽媽去日本開同學會,她也沒有跟著去,總覺得心裡有一股說不出的酸澀感。

去了日本,他還在英國,也見不到面!去英國找他?可是...他會想見我嗎?如果造成他的困擾就不好了!

就這麼糾結著,一直到了畢業,甚至是工作後,倆人都沒有見面。

42.png

而這次是敦士第一次主動的說想見她,心裡似乎有著快樂泡泡,不停的冒出來!

也許她可以期待這次的見面,或許會有些不同,或者將內心的想法告之於他!?

『日本!我來了!敦士!好久不見!』

【日本】

01.png  

好久不見的東京,好久不見的敦士家,一切的一切都那麼令人感到懷念!

敦士到機場接以茹,雖然久未見面,可他們第一眼還是認出了彼此!在車上時,倆個人並沒有聊太多...

她只是靜靜地感受著,原本遠在英國的敦士,現在則坐在她身旁的駕駛座上專心的開著車。

回到敦士家稍做休息後,晚上以茹則和敦士的家人一起吃飯,這一頓敘舊的飯吃的極開心!

吃過飯後,以茹和敦士來到花園...

 

05

「阿姨煮的飯菜還是那麼好吃!真是謝謝你們的招待了!」以茹開心的笑道

「那妳怎麼不多吃一點?看妳只吃了一碗飯!」敦士問著

 

27.png

「晚餐吃太多可是會胖的! 敦士希望看到我胖?」以茹開玩笑的問他

「哈哈,我可沒這麼說!只是希望妳能吃飽睡好!看妳有時為了趕稿子都沒能好好吃飯!」敦士說著

 

04

「有時靈感一來想停也停不下來,一停下來很容易那種感覺就會消失不見!」以茹想起寫作時的情景

「那就先寫個小筆記,這樣想忘也忘不了,還是得好好吃飯才行啊!」說到這裡,敦士不禁想到之前的那件事

 

19

「妳難道忘記上次是誰熬夜又沒吃飯加上水又喝的很少,結果昏倒送醫院?」敦士嚴肅的對她說道

「唉唷~那次是不小心的!自從那次之後我就很注意自己的身體了!真的!」以茹無法反駁

 

09

「你看!我現在不是好好的站在你面前嗎?我保證以後一定好好吃飯睡覺!」以茹看出敦士的擔心,認真說著

「答應我,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知道嗎?」想到之前她昏倒的那件事,可把他嚇的不輕

 

55.png

「敦士...」 以茹望著眼前的敦士,看著他擔心的臉,再也忍不住心裡的感動走向前抱住了他

 

15

「嗯?這是怎麼啦?」敦士回抱著以茹輕問著

 

10

「恭禧你畢業... 」感受著敦士的溫暖,她輕聲地說道

 

13

「小茹,謝謝!」聽見以茹的聲音,他感受到她的祝福

 

11

「小茹,我回來了!」敦士抱緊了以茹,像是承諾般的說出口

 

14

「嗯!」她靜靜感受著敦士的溫暖,而不是像以前如煙似的看不見,也觸碰不到。 

 

65.png

「時間真的過好快,一轉眼我們都十一年沒見了!」敦士看著以茹的臉笑道,似乎也在感嘆著

「是啊!這裡的景物依舊,可我們都長大了!」雖然好久不見,可是跟敦士之間卻沒有那種隔闔感

 

17

「小茹,我...之後還會繼續留在英國!」他閉眼深呼吸後說出了這句話

「啊?你不是畢業了嗎?要在那工作嗎?」以茹想到這個可能性問道

 

07

「算是,但在工作前我還要再拿一個博士學位!」 這也是他前不久才決定的,現在才跟以茹說出口

 

29.png

「再拿一個博士?敦士小心念成書呆子了!哈哈」以茹看出敦士的消沉,只好開玩笑的鬧他

「哎??難道在你眼中我是個書呆子嗎??」敦士反問著

 

31.png

「當然是...開玩笑的囉!我覺得再拿一個博士學位也很好!知識就是力量!」她鼓勵著

「小茹這麼覺得嗎?那,我會加油的!」他笑著

 

62.png

「何況,如果你是書呆子的話那我是什麼?不就是大書呆子?整天不是看書就是寫稿!」以茹自嘲說笑著

 

40.png

「哈哈哈,有妳相陪一起當書呆子,似乎也不錯!」敦士拍著以茹大笑道

 

41.png

「喂喂喂~這位同學你是欠揍嗎!」以茹故作生氣貌

「唉呀!開玩笑的,別氣了別氣了!」敦士安撫著她

 

32.png

「鬧你的啦!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再拿到一個博士學位的!」她認真的對他說著

 

79.png

「嗯!!有了妳的鼓勵,我會努力的!」敦士笑的很開心

 

36.png

「好!!為了紀念今晚,我們來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吧!」 倆人再度重逢,是應該做一件事慶祝一下!

 

35.png

「嗯??什麼??」敦士有點摸不著頭緒的問著 

「你等我一下!我馬上回來!」以茹說完便離開花園,不到一刻就又回來了

  

42.png

以茹一回來就把相機交給敦士,決定為今晚留下美麗的回憶 

 

43.png

「還以為是什麼,原來是拍照呀!」敦士拿著相機笑道

「哎哎,快看鏡頭啦!」 看著紅燈不停閃爍,她催促著

 

44.png

「這張拍的不錯耶!你看!」 以茹開心的指著相片

 

46.png

「真的!這張照的真不錯!」 看著照片裡笑著的倆人,敦士也覺得很高興

 

80.png

「那再來拍一張!」 敦士提議

「好呀!多拍幾張~!」以茹附和

67.png

拍完照後,倆人繼續在花園裡隨意聊著,而此時的氣氛讓以茹覺得似乎有什麼事情將要發生 

 

68.png

敦士默默的牽起以茹的手 

 

59.png

「小茹,我之前不是說過有話要親口對妳說嗎?」有些話,他藏在心裡很久了,早就決定再次見面時要對她說

「嗯?」敦士一定要親口對她說的話,是什麼呢?以茹疑惑著

 

56.png

「我喜歡小茹,喜歡了很久很久,在我心裡最深處的那個人,一直都是妳!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 

原來自己從小到大,最喜歡的人始終是小茹,只有小茹!

那曾經短暫交往過的女朋友更是讓敦士明白了自己內心深處的情之所向。

 

61.png

「好!」

以茹沒有猶豫的回答,這麼多年了,自己始終忘不了對敦士的感情!

從國中三年級時,就有一個人深深的住進她的內心裡!再也沒有別人可以取代!那個人就是眼前的敦士! 

 

24

「我喜歡妳!以茹!」

這麼多年來,他終於再次親口對她說了這句話,而這次他不想放手,只想緊緊的抓住這份感情!

 

25

「我也喜歡敦士!好喜歡!」 

深藏心裡的情感終於宣之於口,緊緊擁住眼前的敦士,只想讓他明白自己是多麼的喜歡他!

 

50.png

「傻瓜,你讓我等的太久了!」 她輕聲的說著

「對不起!因為我…離妳太遠,我沒把握是否能照顧好妳,保護好妳!」他用力的抱緊她

「那現在有把握了?」她輕問著

「還是沒把握!但我會努力!而且也不會放手!等我這次念完博士,我們就結婚好嗎?」他認真的說

「這是求婚嗎?」聽見他穩重的聲音,她又不禁的想鬧他

「不算是,這是我對妳的承諾!妳願意當與我並肩的那個人嗎?」他問道

「好!我願意!」她也對他承諾著

 

72.png

在這個夜晚,彼此的心意和身影都如此貼近!

 

73.png

充滿情意的親吻,象徵著彼此的承諾! 

 

74.png

「小茹,謝謝妳!」 

 敦士看著懷裡的這個人,是自己此生最想珍惜的人!

 

77.png

「謝謝妳,讓我愛妳!謝謝妳,等我這麼久!謝謝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

他不會再放手了,因為他一直深愛著她!

 

82.png

「 傻瓜!我才要謝謝你!」以茹輕吻著他,這麼多年來對他的感情,終於有了結果!

 

83.png

「謝謝你愛我!還有,我愛你!敦士!」 心裡充滿著幸福感,她會好好的記住這一刻!

 

152.png

接下來的幾天,他們一起走過以前的回憶 

 

154.png

有時靜靜地相處,偶爾從彼此的眼神中看見對方,這種感覺真的很幸福! 

 

158.png

這天他們又舊地重遊,來到敦士最喜歡的地點之一 

 

161.png  

在這裡拍下許多倆個人的合照,景物依舊,人也依舊,只是倆個人的心情與以往已截然不同了!  

 

164.png  

「小茹,妳知道嗎?當初在這裡時...」他輕撫著她的臉 

「嗯??什麼??」以茹看著敦士問著

 

166.png

「那時候我覺得妳的笑容好可愛,就是那一刻喜歡上妳的!」敦士輕聲的對她說

 

165.png

「呵~原來你在那時就喜歡我了呀!」她不自覺的輕笑出聲

「還笑,別笑我呀!我很認真耶!」敦士知道她又故意在鬧他,便故作認真貌

「好啦!不笑你不笑你!」想起當年的倆人,以茹心中滿滿的回憶

「小茹...」他漸漸的靠近她的臉龐

 

169.png

此時此刻,無聲勝有聲!

多年前的約定,多年以來的感情,在確認對方是彼此真心相待之人後,幸福圍繞在他們之間。

 

170.png

『不會再放手,因為我愛你/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淇Ra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