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紫日和檸家的進度還沒趕完,就冒出水靈家的故事呢?還不都是熙捷這小子…居然給我大暴走!!是的…這小子終於開竅了!喜歡上水靈家的鈺!唉…早不開竅,晚不開竅,他可真會挑時間吶!因為那天晚上,我終於決定讓熙捷維持單身,然後領養一個小孩之類的。

就在我還沒進入紫日家,先在其它老天家拍照時,熙捷和鈺剛好是來拜訪的鄰居,他們同時也是好友關係,就這樣聊著聊著,熙捷居然當著我的面對鈺-調情,根本是想用這招告訴老天:「我的感情我自己決定!」,接著他們就冒出愛心符號了!(才一條閃電冒什麼愛心啦?)

嗚嗚嗚~原本也幫鈺找好配對的男小人了…這一切太讓我措手不及了啦!考慮著要不要存檔,如果存了…我就一定會讓他們繼續發展、結婚、生小孩、和第五代小孩同步成長、上大學…等(又是一個循環),思索著該這麼自虐嗎?可是熙捷都這麼表態了,不照著他的意思也有點說不過去…嗯~還是繼續自虐好了!

所以現在要先來介紹一下水靈家的故事,讓大家對熙捷喜歡上的女孩-「鈺」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一個晴朗的早晨,由模擬市東方車站出發的火車,在行經一連串黑暗的山洞之後,抵達陽光小鎮。

(很明顯~火車站照片是最近才拍的…有些照片有時間差,請大家多包涵吧XD)



地處南方的陽光小鎮,由於其它交通工具極為便利,所以火車的載客量並不多。
一天也僅有幾列火車來回往返模擬市。



這天早晨,只有少數幾位乘客在南方終點-陽光車站下車。

我-水靈鈺,今年25歲,工作幾年後總算存了一點錢,決定離開故鄉,到陽光小鎮開始新生活。



看了一下車站上的時鐘…



嗯…還不到八點,看來坐夜車是對的!這下子有時間可以慢慢找房子了!

離開熟悉的家鄉,要怎麼開始新生活呢?首先得先找到一個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雖然來到當地才開始找房子有點不像我的個性,但這次…就是想跳脫開原本的自己,不再汲汲營營的計劃,享受一下隨遇而安的滋味吧! 

看了一下周圍,車站還真冷清,只見書報攤的青少年狀似還沒睡飽的在那放空著,就去問問他吧!
提著沉重的行李過了月台,來到書報攤前卻見到一名穿著運動服的女子,看起來很像是出來做晨間運動的…不過怎麼會散步到火車站?不管了,問錯就算了~。



鈺:「您好!不好意思打擾一下,請問您知道這附近哪裡有租屋資訊或房屋仲介商嗎?」

只見眼前的女子愣了愣,馬上回了我一個親切笑容!



女子:「妳是第一次到我們小鎮的吧?租屋資訊可以到車站大廳的公佈欄看看喔!」

鈺:「車…車站?車站裡有租屋資訊呀?」(這麼便民?)



女子:「別的地方我是不知道,我們小鎮的車站可以算是鎮民活動中心呢!鎮上各消息都會有的!」

鈺:「原來這裡的車站這麼方便呀!那我先過去瞧瞧好了!真的很謝謝妳呢!」

女子:「不客氣,歡迎妳來到我們小鎮,祝妳找房子順利囉!」

鈺:「謝謝!我想會很順利的!」

一問人就問到好人,今天都會很順利吧!行李就先寄放在書報攤,先過去看看有什麼好房子可租。



來到車站大廳,很快就看到左側有著各項消息的佈告欄…



還真的有租屋情報呢…



看著幾間租屋訊息,其中一間由古蒂夫婦所出租的小屋最吸引我的注意。

有著水藍色的外觀,適合1~2人,屋外有著池塘…是我喜歡的感覺,不妨就先去看看好了!

把電話抄了下來,卻發現身上沒零錢可以打電話,唉…走回書報攤買本雜誌換零錢吧!



青少年:「姊姊有看到不錯的房屋資訊嗎?」

鈺:「有的!是一棟由古蒂夫婦所出租的房子,在綠林道,不曉得離車站遠嗎?」



青少年:「綠林道有點距離呢!公車站還沒蓋好,姊姊搭計程車過去吧!不過妳剛才是說古蒂夫婦?」

鈺:「對,古蒂夫婦!等會兒我要先打電話過去詢問!行李可以再麻煩你看顧一下嗎?」

青少年:「我替姊姊打電話給古蒂夫婦吧!大家都跟他們很熟呢!」

鈺:「很熟?」

青少年:「是啊~古蒂夫婦在鎮上開了一間玩具店,我小時候常常待在那聽古蒂爺爺講故事呢!」

鈺:「聽起來他們人很好相處呢!」



青少年:「他們人很好,租房子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來~這是找姊姊的零錢,我幫妳打個電話!」

鈺:「聽你這麼說讓我放心不少,太謝謝你了!」

收好零錢和雜誌,聽著青少年用手機和古蒂太太熱絡的打招呼,不禁感到這小鎮的人情味還真濃厚…。
嘴角不自覺的微笑,人情味…正是我想要的啊!當初會想離開那處處冷漠的家鄉,就是想找到一個可以讓心情充滿溫暖的地方,看來我似乎找到一個想要長久住下的桃花源了!






《槭楓路-古蒂家》



古蒂太太:「您好~這裡是古蒂家!」

青少年:「早安~古蒂奶奶!我是小麥啦!」

古蒂太太:「早安啊小麥~一大早的不是還在車站打工嗎?怎麼會打電話來?」

青少年:「有一個姊姊說想租房子啊!她看到古蒂爺爺貼的租屋訊息了!想過去看房子呢!」



古蒂太太:「唉呀~這真是個好消息呢!古蒂爺爺昨天才把訊息貼上去,今天就有人要來看房子啦!」

青少年:「是啊,這位姊姊剛下火車就在找房子,還是第一次到我們鎮上呢!」



古蒂太太:「第一次來我們鎮上?那我去車站接她過去好了!你叫那位小姐在那等我一下!」

青少年:「好的,就麻煩古蒂奶奶囉!」

古蒂太太:「小麥謝謝你告訴奶奶這個好消息~下次來童趣屋,叫爺爺幫你做個玩具送你!」

青少年:「沒問題,我也有一陣子沒過去看爺爺奶奶了!一定去!」



古蒂太太:「老伴啊~小麥說有位小姐想租我們的房子呢!」

古蒂先生:「哇~太棒了!這真是個好消息!」



古蒂太太:「就是說啊!聽說還是第一次到我們鎮上來的呢!所以我想直接去車站接她~!」

古蒂先生:「這樣啊…那在車上時可以跟她稍微介紹一下鎮上的環境!」



古蒂先生:「畢竟剛來到小鎮,對什麼都不熟悉,老伴妳就多費點心~」

古蒂太太:「我知道了!那現在一起出門吧~先載你過去店裡!」



書報攤青少年結束和古蒂夫婦的談話後,告訴我:古蒂太太聽到我是第一次來到小鎮,便說要過來車站接我過去,叫我稍等一下。

等待的同時和青少年閒聊,知道了他叫麥克西喬治,大家都叫他小麥。
今年16歲,就讀隔壁鎮的公立學校,早上5點半~8點半會在車站書報攤打工賺取將來念大學的學費。
血型O型,目前沒有女朋友,最後甚至連手機號碼都告訴我了…。
只能說這裡的人也太熱情了吧?XD



看完房子我非常滿意,和古蒂太太先簽了半年的租屋契約。

古蒂太太就像小麥講的一樣,是位非常和藹且好客的奶奶!在車上時,還邊開車邊跟我介紹這裡是陽光小鎮的哪裡哪裡,也講了鎮上幾個家庭的趣事…讓我發現~原來這裡有的不只是人情味,每個家庭間的相處互動似乎都很好玩呢!



古蒂太太:「小鈺啊~那有空記得來我們家吃飯啊!妳一個人來到這裡,別跟爺爺奶奶客氣喔!」

鈺:「奶奶放心~我一定會過去的!到時奶奶可別嫌我在一旁煩著唷!」

古蒂太太:「怎麼會呢!我們二個老人家,正想要熱鬧點呢!」

原本古蒂奶奶要留下幫我一起整理行李,但怎麼能讓老人家幫忙做這些勞動,於是婉拒了!



古蒂奶奶見我不好意思,也不再堅持留下,提醒我要去她們家吃飯後,便開著車離開了。

現在只剩一個人了!看著眼前的這棟小屋子,是我未來的家,心裡不自覺得興奮起來!
這可是第一次擁有自己的房子呢!雖然只是租來的,但已經讓我很滿足了,凡事總有第一步的嘛!

剛才聽奶奶說,等一下會有鄰居來拜訪,這是小鎮上的風情~。
那我得快點把行李安頓好,並燒好開水,準備等下泡茶招待客人。



果不其然,就在我邊煮水邊考慮著晚點要不要去商店街買花回來佈置客廳時,有人來按了門鈴。
趕緊將這些熱情的鄰居請進門,用著從家鄉帶來的茶葉泡好茶招待他們。



小屋外又來了一位女孩,她是小麥的鄰居-西郝爾伊莉絲。
看樣子~小麥這孩子已經打電話知會他的親朋好友了吧?



因為年紀相似,我們很快就聊了起來。

這些鄰居坐在客廳裡面喝著茶閒話家常,讓屋裡熱鬧極了!
為了準備午餐餐點,請鄰居幫看顧房子,我搭著計程車去了一趟商店街的生鮮蔬果店買食材。




剛回來就看見屋外走來一位打扮可愛的少女。



來者是客,請進來一起吃頓便飯認識認識。
中午準備了清爽的生菜沙拉,大家邊吃邊聊,用過餐點後又繼續泡茶話家常…




時間過的很快,晚餐時刻打算煮義大利肉醬麵招待大家…



一不注意卻被我煮焦了…看著從鍋裡冒出的黑煙,思考著要浪費掉這些食物嗎?
嗯…先把麵上桌好了~如果沒人吃再重煮吧!



想不到先過來吃的是橘似立,還以為他會和麵包店的捷克特先生聊天聊到忘記用餐時間呢!



看到似立先生的表情,讓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將燒焦的麵拿出來招待大家…
為了不浪費食物,硬逼著大家吃這些東西似乎說不過去…



因為連我自己都覺得很難吃…這味道還真不是普通的糟!



可是檸家的女主人-熙蔓太太卻吃的津津有味,整盤吃光光。
看到她這樣的舉動,讓我放棄重煮的打算^^。



在剛才的聊天中,知道了這位溜狗的少女原來是熙蔓太太的女兒-禎晴。
她們就住在斜對面的咖啡色大房子,熙蔓太太的父親-檸季楓則是這個鎮的鎮長。
感覺上這一家人還滿好相處的,不像之前故鄉的鎮長家人,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忍人厭模樣。



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這些鄰居個個都待到晚上才離開…
不曉得是這裡的風俗民情還是大家太熱情的原因?




晚上九點多,送走了最後一位鄰居,把客廳及廚房整理乾淨後~
走回房間拿出睡衣和沐浴用品,準備到浴室好好梳洗一番。



一整天下來也累了,明天還要找工作呢!還是早點休息比較好。



今天才搬來陽光小鎮,卻認識了好多人…,原以為得過好幾天才會認識到新朋友呢!



這裡的大家都很好相處,接下來的日子也會過的很愉快吧?



小巧簡單的房間,書櫃裡擺滿古蒂夫婦沒搬走的書。
我告訴古蒂奶奶這些書可以不用搬回去,正好可以省下買書的費用。



不管是屋裡的傢俱或是小鎮裡所有的人事物,一切的一切對我來說都很新奇。
只有桌上那隻小熊,是從小伴著我到現在…唯一可以讓我想起過去的熟悉物品。

關掉電燈,躲進被窩裡,希望今晚可以一夜好眠。

晚安~。



希望大家還喜歡這樣的故事表達方式!^^

最後,容我吶喊一下:「怎麼第五代的大學之路這麼遙遠啊~~~~~~!!!」


下集待續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淇Ra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