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開始玩起模3了,一起在想著該怎麼玩呢?要玩像模二那樣的10代傳奇嗎?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模二10代都還沒玩完呢,模三還是別自虐了吧…(汗)。可是還是想玩家族傳承,像檸家這樣,然後記錄下來。因為沒有傳奇的限制(白手起家之類的),所以模三記錄呈現的方式,打算添加一點故事性。

或許記錄下來沒有像檸家那樣的搞笑演出,但說不定以後記錄方式也會改變,因為雨淇還是像玩檸家那樣,邊玩邊拍照,除了少數幾張照片是為了故事性而特意拍攝,其它則是拍完才看圖說故事囉!:P

至於模二檸家的部份,因為電腦最近頻頻出狀況,模二有點跑不動了,加上每玩一次檸家,就得備份進度,在還沒換新電腦前,模二可能先暫停更新一陣子>///<。

那麼就開始凱特家的故事囉!感覺玩到最後還是傳奇= =”(一代接一代~噗)






夏日的早晨,一位穿著泳裝的妙齡女子剛游完泳,溫暖的陽光灑落在她身上。



凱特.克萊兒,這是她最後一次在這個家游泳,因為稍後,克萊兒就要前往日落溪谷,展開新的生活。



打從收到橘屋管家-貝爾阿姨的房屋事物清單後,心裡就已決定了啟程的日子,甚至在出發的前一星期,已將衣物、重要物品與腳踏車寄送過去,這樣在搬家時可以省下不少事。



日落溪谷,對從小在這裡長大的克萊兒來說,是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城市。要不是管家貝爾阿姨決定搬到河景鎮與兒孫共享天倫之樂,已在外地發展多年的她,原本是沒有打算要那麼快回來。



看著社區裡熟悉的街景,經過這些年,似乎也沒有多大的變化。
克萊兒在心裡默數著…中央公園、預算有限書店、威森諾夫社區劇院、永鮮愉悅超市、小科西嘉酒館…



左轉,莎紙回憶圖書館、警察局、市政府,經過這一棟棟建築物,離家也越來越近了。



很快的,抵達了克萊兒的老家-橘屋。



有幾年沒回來了,看著橘屋院裡依舊茂盛的花草樹木,心底升起一股酸酸的感覺。



直到踏進院子裡,看見小時候常去玩樂的梅伍德丘陵,克萊兒的心情才平靜下來。



一星期前寄來的腳踏車已安然的停放好,這都要感謝貝爾阿姨,在離開前還幫她將許多事物處理好。



開門走進屋裡,只見家裡的傢俱、物品沒有絲毫的變動,就像是她上次離家前一般。



克萊兒:「呵…這些畫還在啊…」



克萊兒:『這次真的回家了…』



克萊兒:「好,開始動手整理吧!」



先前已經請貝爾阿姨讓人將房屋稍微整修一番。



一樓地板及二樓傢俱均有變動,其它依舊維持原本橘屋傳統風貌。



傍晚時分,整理好家裡的克萊兒來到中央公園前的書店。



這可是身為書呆子的她從小最常流連忘返的地方。



忽地,在書店停住腳步,透過玻璃門望向店裡,像是陷入回憶…
推開玻璃門,傳來一陣叮鈴的聲音,老闆娘熟悉的問候聲傳來,一切的一切,都是這樣親切。



添購了一本書,又與老闆娘閒聊一陣後,坐在店外閱讀書籍,放鬆,是此刻最想做的一件事。



天色漸晚,克萊兒漫步在米拉貝羅廣場,準備到小柯西嘉酒館用餐。



看見永鮮愉悅超市的限日折扣廣告,正好是明天呢!到時再來採購一番吧!



在酒館外的浪漫燭光下,享用著魚排和薯條,也別有一番滋味。

正當克萊兒用餐完,準備離開之際,突然有人喊了一聲:「橘子頭克萊兒!」

順著聲音轉身過去…



看見眼前的男人,克萊兒嚇了一跳:「你…你…是史歐德?蘿蔔頭?」

只見史歐德聳聳肩說:「小姐,眼前沒有蘿蔔頭,只有帥哥一枚好嘛!」

克萊兒一聽心裡一笑,這傢伙還真是一點都沒變,道了句:「不好意思,我認錯人了!」
轉身假裝要走…



史歐德隨即一箭步擋在她面前:「好啦~跟妳開個玩笑!」

克萊兒還是忍不住想逗逗他,學著他剛才的話:「這位帥哥,你認錯人了喔!我不是橘子頭!」



史歐德馬上接話:「是是是~眼前這位克萊兒是大美女,從來不是什麼橘子頭!」

克萊兒:「我怎麼聽不出來這句話是褒還是貶啊?」



史歐德:「當然是誇獎啊~拜託,我們都認識那麼久了,還不相信我說的話嗎?」

克萊兒一笑:「就是認識久了,才知道你的個性!蘿~蔔~頭~……等等!」



想起史歐德全家早在多年前就移民到國外,驚呼:「你怎麼會在這裡??」

史歐德:「因為想念日落溪谷,加上工作的關係,我一個人搬回來了!」



這次換史歐德想到克萊兒也是早在多年前就離開日落溪谷:「那妳呢?是放假回來小住的嗎?」

克萊兒微笑的說:「不是,我也搬回來了!真正的回到橘屋了!」



想到在回來的第一天就遇到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史歐德,克萊兒心裡真的是太開心了!

往前一步抱住史歐德:「蘿蔔頭,好久不見了!真的很高興能再這裡遇見你!」



史歐德:「我也是!真的很不敢相信能這麼快就遇到妳了,橘子頭!」



克萊兒:「不過那麼久沒見,你怎麼認出我的?」



史歐德:「那還不簡單,妳忘了之前寫的信裡,有附一張妳出去遊玩的照片嗎?樣子沒多大改變啊!」

克萊兒:「原來如此…倒是你戴著墨鏡我差點就認不出來了!要不是那句橘子頭,只有你會這樣叫!」



史歐德:「不過妳怎麼把頭髮剪短了呢?從小到大不是都一直留著長髮嗎?」



聽起史歐德問起自己的頭髮,克萊兒忽然心裡一痛:「因為…因為…剪了比較涼快嘛!」

史歐德才不相信這番解釋:「少來了橘子頭,妳從小就喜歡留長頭髮,發生什麼事了嗎?」



克萊兒看著他如此關心,便邀了史歐德坐下來,好好聽她說起半年前所發生的事情…



史歐德靜靜的聽著,想著,雖然二個人偶爾會互通電子郵件,但卻不知道克萊兒失戀了的事情…

不過他早該知道,克萊兒從以前就很堅強,發生了這件事,一定也不希望別人為她擔心…



二個人聊了許久,直到夜深人靜,才叫了計程車返家。



克萊兒:「謝謝你聽我說了那麼多!」
史歐德:「三八喔~好朋友不是當假的好嘛!」



送克萊兒進家門後,史歐德並沒有馬上離去,而是靜靜站著,望著花籃輕輕的說了句:

「隔了那麼多年,我們都回來了!」



深夜的天空之城大道,透著一種寧靜祥和的街景氣氛。



克萊兒在浴室裡,邊淋浴邊想起今天和史歐德的重逢…

她和史歐德是在小學時認識的,記得是某天放學後,二個人在中央公園裡遇見。



那時史歐德看見她的第一句話就是:「妳長的好像一顆橘子!」

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說她,一氣之下當然也不甘勢弱的回了句:「你才長的像蘿蔔咧!」



從那時起,二個人便成了什麼都要比賽的玩伴,也才知道原來史歐德是隔壁班的同學。



於是,在學校時比賽誰的功課A+多…



放學後,常在中央公園比賽誰跑的快…



還有比誰鞦韆盪的高!



比來比去,二個人總是有輸有贏,雖然是比賽,但玩樂的趣味卻是比勝負大,笑聲不斷!

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很快樂…



小時候真的好開心…



為什麼長大後,會遇見那麼多傷心的事情…這就是成長的滋味嗎?

克萊兒將心中的思念與苦楚,藉由淚水不停的渲洩而出。



趁著洗澡時大哭一場,心情在此刻也平靜下來…

想起明天還要去掃墓,進了溫暖的被窩,早點就寢吧。


--------------------

謝謝大家的觀看喔^^

--------------------

後記:

大家應該發現這篇的克萊兒與前面幾篇河景鎮的克萊兒長相有些不一樣!
因為換了皮膚與髮型,又將臉型稍微再調整一下,算是克萊兒二版囉!^^


克萊兒的老家『橘屋』就是之前蓋的→『萊姆氣泡』←可按此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淇Ra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